你现在所在的位置:首页 >  行业新闻

有色金属价格普涨 稀土等滞涨品种开启追赶模式

  • 来源:
  •  
  • 作者:admin9
  •  
  • 时间: 2017-02-15 14:27:30
  • 浏览量: 0

一、有色金属板块行情回顾

受益于中国和欧美经济数据趋好影响,有色金属价格出现普涨。LME铜继上周小幅调整后,本周鉴于海外大型矿山罢工和经济数据趋好影响,价格出现5%以上涨幅。LME镍受海外矿山停产影响继续上涨4.25%!LME铝铅锌则因为强环保监察常态化和供给侧改革预期,出现2-4.6%不同程度上涨。小金属钴受益于春季需求旺季来临,延续了之前的强势;而稀土在打黑和收储双重刺激下蓄势待发,价格连续三天出现上涨,主流产品涨幅3-4%。镁受益于汽车和3C轻量化,下游需求强劲,价格出现较大涨幅。

有色板块涨幅居中,跑赢上证、深证、创业板。子板块中,钨、铅锌和磁性材料涨幅居前。其中钨板块得益于新股上市拉动,铅锌板块受益于业绩兑现,磁性材料板块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景气保持和稀土补涨,绝对收益明显。

涨幅居前个股主要是次新股和基建投资大超预期的新疆板块,因此翔鹭钨业、和胜股份、三祥新材和新疆众和涨幅居前!

潜在的机会:军工新材料,我们认为随着军民融合和国改政策的推进,军工新材料领域将迎来投资机会;特别是其中不乏业绩拐点已经出现,业绩改善空间巨大的企业。我们强烈建议关注钛和高温合金两个领域;其中高温合金推荐抚顺特钢和钢研高纳,钛推荐西部材料和宝钛股份。

二、基本金属和小金属价格以及可统计库存变化(LME与国内期货库存合计)

核心结论:

国内外经济数据向好,美元指数盘整;基本金属普涨。小金属价格中钴持续上涨,稀土开始连续小幅补涨,镁和钛受益于供需格局改善和需求向好价格出现明显上涨。

铅库存小幅上涨,库存维持高位;铜库存大幅跳涨,处于高位;镍(库存下降)、铝(库存上涨)、锌(库存上涨)库处于相对低位;锡库存下跌但仍处于相对高位。

版权:重庆剑涛铝业有限公司地址:重庆市涪陵区李渡工业区电话:023-72180666渝ICP备16014128号 Powered by 重庆网站建设 渝公网安备 50010202000725号